yardiX 主辦的 Fantech 徵文活動我竟然順利進到第二階段了
 
這次我選擇開箱的是Fantech X11 DAREDEVIL RGB電競滑鼠
 
結果東西很快就收到啦

箱子內除了這次要開箱的X11外,還有上次晉級的獎品MP44滑鼠墊跟兩個鑰匙圈
這個Fantech MP44滑鼠墊表面是布質的,還有編織外襯,尺寸為44X35X0.4cm
 
查了下價格為250,感覺很超值阿
 
X11開箱及外觀:
 
鑰匙圈及X11 RGB電競滑鼠
光學感應器: PixArt 3325
DPI:250~8000
回報率:1000Hz
100IPS/20G加速度
微動:華諾2000萬微動
 
整體規格以這個價位來看算中規中矩
正面包裝為用磁鐵吸附可翻開的設計,能讓消費者先行試試握感
內容物有備用鼠腳、Fantech卡(提醒你去官網下載驅動)以及滑鼠本體
不用看系列丟一旁,直接來看看滑鼠本體
 
這外型實在是滿滿的既視感阿
 
線材為頗硬的編織線,USB端有個塑膠套罩住
USB手握處有自己的造型,USB端並沒有潮流鍍金
常見的消磁環還是有的
正面除了一般的左右鍵及滾輪鍵,還有預設為DPI+、DPI-的可編程按鍵
 
左右鍵並非獨立分離式按鍵,不過手指要按到幾乎靠近DPI鍵時才會感覺到明顯的手感差別
左側還有三個可編程按鍵,並有顆粒設計能增加防滑的效果
 
算上正面共有八個按鍵
背面鼠角有三個區域,面積算蠻大的
 
不過感覺異常光滑,用移用才發現原來有塑膠膜貼在上面
 
太好了,開箱最令人開箱的事就是撕膜了
 
俗話說撕膜爽過吸大麻嘛
右側跟左側一樣有顆粒設計,摸起來的手感與正面與右側材質一樣,應該都是ABS
趴握
抓握
指握
 
雖然賣場上寫適合趴握,不過我本身習慣是抓握,用起來也無違和感
滑鼠的重心約在側編後鍵靠前一點的位置,在整個滑鼠蠻中間的位置
 
驅動程式:
 
驅動程式可以到Fantech官網下載
不過這隻滑鼠的驅動我只有找到英文的
第一頁為自訂按鍵功能以及靈敏度、採樣率等參數
 
並能在軟體上快速切換3組設定,也能將設定檔另存在自訂資料夾中
第二頁能調整各段DPI的參數及燈效,最多能設定6段DPI
 
雖然官方規格寫DPI最高為8000,但這裡能調到最大上限為10000
 
估計是用軟體算出來的,不過以我平常只使用1000DPI的人來說太遙遠了
顏色可以自訂共1600萬色,也能自訂亮度
 
燈效有呼吸、霓虹、常亮,前兩者可設定呼吸以及霓虹循環的週期
當驅動軟體開啟時按下DPI鍵時會在螢幕上顯示DPI的數值,蠻人性化的
第三頁為巨集鍵設定以及燈效設定
巨集鍵設定完名稱後可以在第一頁設定在指定的按鍵上
我設定了一組WARFRAME滑砍的巨集,這樣平常滑砍時就不會按到手痠了
 
(WARFRAME官方對於巨集鍵為爭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請各位斟酌使用)
錄製好的巨集也能針對單一按鍵做修改及刪除
最後一頁為X11展示特色的頁面
 
燈效展示:
 
 
 
 
 
巨集鍵測試:
 
 
按鍵聲測試:
 
 
使用心得:
這個滑鼠算是蠻有份量偏沉穩的滑鼠,重心的位置很剛好
 
外型方面有濃濃借鑑的味道,手感我用起來很習慣(我先前用的滑鼠為G402)
 
感應器跟微動符合這價位該有的規格,左右鍵手感算普通偏硬一點
 
側鍵不會有像某些低階滑鼠側鍵一樣的肉感,雖然不需要很大力便能按下去
 
不過因為位置在大拇指上側且形狀為長方形而非有正對大拇指的倒角,因此不會有誤觸的問題
 
DPI鍵因為在滾輪後方,所以也沒有誤觸的疑慮
 
大拇指前方的巨集鍵按感比側鍵硬,所以誤觸的情況還是沒有的
 
但因為該巨集鍵面積大且在大拇指好施力的位置,因此不會因為偏硬就不好按
 
滾輪鍵也蠻硬的,要按時就需要比其他鍵用多一些力
 
滾輪滾動時的段落感偏少,如果快速滾動時段落感就幾乎感覺不太出來了
 
驅動軟體的功能十分齊全,但只有英文偏可惜
 
RGB燈效循環的過渡很自然、側邊有DPI指示燈能知道現在的DPI是第幾段
 
本身滑鼠內是有內建記憶體的,因此相關的巨集設定好寫到滑鼠裡後就不需要常駐開啟軟體了
 
換到其他電腦依然可以直接使用同一套巨集,無須重新設定
 
我測試將滑鼠連接到手機充電頭上也能表現出在電腦上設定好的燈效
 
 
總結:
 
這隻滑鼠價格為999元,以這價位來說感應器與微動算是中規中矩
 
軟體方面只有英文,不過對於看得懂英文的人來說它的功能十分齊全
 
非對稱設計的外型不適合左撇子,但對於我這右撇子來說握起來很舒適
 
沉穩的重量很適合需要精準操作的遊戲,RGB的效果也很不錯
 
8個可自訂按鍵,這個數量對於算我來說十分夠用的了
arrow
arrow

    Ca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